二宫和我

5·29 叶不修生日快乐!

这是2015 一切刚开始时的故事


淅沥的雨水冲刷着沥青铺的马路,灰暗的天空映得整个世界都成了灰白色,只有醒目的红灯点缀着世界。少年站在人潮前方,叼着闪烁着微红火光的香烟,在心里默默为红灯倒数着。

五。

叶修望着对面的红灯,视线中突然闯入了一抹熟悉的身影,唯一的,在周围黑压压的人群中无瑕的洁白。

四。

对方似乎也看到了他,高举手和他打招呼,挂着与这样天气不适的灿烂的微笑。 看来他心情不错,叶修这样想着。

三。

叶修也举起手朝他挥了挥,嘴角不自觉地带了笑。

二。

叶修见少年将手作喇叭状,朝他喊着些什么,而他却什么也听不见,从一开始世界就是一片寂静,像是看很久以前的无声电影一样。但隐约能从少年的口型辨别出——原地等我。

一。

叶修笑,不知他又要把自己拉去哪里干什么,却也不多想,只答:“好。”

零。

灯绿,而叶修的眼中却仍是一片猩红。

飞驰的车狠狠的撞上少年的身躯,鲜血漫天。

滚烫的液体直直撒在叶修身上,而此时他却只能感到至骨的寒冷。

少年艰难的抬起手朝着叶修的方向,想要抓住什么似的,却终是无力的砸在了地上。

叶修愣在原地,仿佛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。然而在少年的手狠狠地砸在地上的一刹那,他觉得那手是狠狠地砸在自己的心上,顿时失去了所有力气,瘫坐在地,身体颤抖如骰子一般,眼珠几乎是要瞪出眼眶,染上鲜血的双手试图自欺欺人的遮住双眼,而猩红更盛,终是挣扎着放下,只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厮吼——


“苏沐秋!!!!”

叶修猛地坐起,惊魂未定。

胸膛剧烈地起伏,贪婪地呼吸清新的空气,试图洗去肺中似有似无的血腥味。

叶修抬手抹去脸上的冷汗,却摸到了什么黏糊糊的东西,定睛一看……奶油……?

“卧槽叶修你吓死我!”略带惊恐的声音从床沿响起,叶修转头便看见明显是被吓到而坐在地上的苏沐秋,手里还有一盘子奶油,显然,和自己手上的来自同一个地方。

“妈呀那么凄厉地叫我的名字…”苏沐秋抱怨着扶着床沿站了起来,“不就抹了块奶油嘛,你倒好,差点把我吓出…卧槽!!”话没说完,人没站稳,苏沐秋就一把被叶修拽进了怀里,抱得死死的。苏沐秋手中的整盘奶油全糊在了叶修床上。

叶修预料中的咒骂声并没有到来,相反的,立刻察觉到叶修有些不安的苏沐秋将一只手温柔的抚上了他的脊梁,有些吃力的把头从叶修怀里抬起,微微锁眉,想起了刚才叶修梦中痛苦的神色,有些担忧地问道:“怎么,做噩梦了?”

清楚地听到了以为再也不会听见的声音,叶修稍微安心了,放松了力道,却仍是不打算放手。

“嗯……”闷闷的回答,便没了下文。

苏沐秋也不逼着问,就维持着身体前倾抬着头的奇怪的姿势,静静的看着叶修。

仿佛过了十年之久 ,叶修才调整好心情似的深吸了一口气,用还是略微颤抖的声音说:“我梦到…你死了…在我面前…”说着,眼眶已是微红。

“噗!”苏沐秋却笑了。叶修解开了禁锢,有些略红的双眼疑惑的看着他。苏沐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,坐在了他身旁,“一天到晚想什么呢…我呢,福大命大为人正直善良,怎么可能在你这个心脏前面死啊!而且,不是说好了吗,”苏沐秋看向叶修的双眸,露出了如破晓一般的笑容,“要一起一直走下去啊!”

“啊…对,一起,一直…”叶修重复着,竟是带着泪露出了笑容。

“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当……”

十二点的钟声响起,少年与少年对视,美好得让人以为是永恒。

苏沐秋趁机把手往叶修脸上一拍,奶油顿时糊住了叶修的笑脸,

“阿修,2015,生日快乐!”



评论